水的光解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随便写的东西

    有时候问自己,为什么要学竞赛
    数竞带给我很多怨念
      比如说一整天的考试
      比如说星期四要赶一晚自习的数竞作业,烧脑到虚脱
      比如因为复习而散了的排球
      比如阴魂不散的解析几何
      比如催作业如催命的老师
      比如半年没做几章的奥数教程
      ……
    自从入了数竞大坑,就再没过周末,生物和物理挖坑无数,坑成一片环形山
    如果问我,再给我一次从头开始的机会,我还会不会选择竞赛这条路,那么我一定会坚持竞赛,或者说,到现在,我十分感谢自己当初的选择,感谢自己一直坚持下来,也感谢我的父母在我倍受打击萌生退意的时候支持我冲上去而不是退下来(当然同一时期也有不少冲竞赛把自己冲废的同学,我没成为他们,是我的幸运)
    竞赛带给我的,也许不是具体的知识,不是做了堆起来多高的题,更多的,是一种经历,一种心态。竞赛与常规科目双管齐下,比只安心搞中高考折腾很多,这点毋庸置疑。这条路,需要自己不停调整,不停改变,基本上不可能一直安安稳稳按部就班地走下去
    ——所以我不畏惧改变
    形象一点说,竞赛就像一座美丽而危险的热带雨林,随时有惊喜(xià),随时玩心跳,经常被折腾的身心俱疲,但每一次“劫后余生”之后,都感到自己肉眼可见(划掉)地变强。
    ——所以我总可以对自己说:之前那么多困难都挺过来了,不管再面对什么,我都会找到办法,不管再发生什么,一切都会好起来……
   
    也许我不爱数竞——因为我讨厌周五周六周日(数竞上课)
    也许我爱数竞——因为我可以一边发牢骚骂数竞变态一边愉快的搓题
    但我一定会感谢数竞,它给了我一个更高的平台,让我认识更优秀的同学,也让我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极限
    ——不拼一把,不逼一下自己,怎么知道自己可以达到多高的水平




以及我爱石室联中15班,我爱七林9班,爱所有陪我一起走过这段路的人(❁´◡`❁)*✲゚*♡

     

评论

热度(5)

©水的光解 | Powered by LOFTER